104级电脑战斗营学长姐心得

吴O颖 

  在新生座谈会时,学长姐们就大力推荐我们参加暑期电脑战斗营,建议我们在开学前可利用此机会先充实自己。而我排除万难参加后,深深感觉本所所举办的暑期电脑战斗营真的很用心,在短短一星期的课程内,让我们学习到如何制作网页、如何使用修图技巧、如何制作影片剪辑、如何使用3D软件绘图,以及拍照摄影的手法与概念等,每天都非常充实,最终每个人都拥有自己努力所创作的作品。
        学长姐们对我们这些新生幼苗都非常用心,除了在专业电脑课程软件上的指导外,午休时间也不外乎带领我们一起用餐互相联络感情,让我们在尚未开学前,已经非常熟悉彼此。虽然只有短短的一星期,但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氛围,到现在想起,仍让我感动,也受益良多。

 
卢O满 

        当在准备教师甄试时,即收到电脑战斗营的简章,便对此课程感到兴趣,抱着未知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战斗营,但紧张的情绪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自我介绍逐渐消散,也让我对所上、同学有了基础的认识。
        战斗营所用的软件,都是从以前就很想好好学习的,也有在大学时修过课,但在修习后,总难在生活中实际的操作、运用,导致时间久了便逐渐生疏,而这次战斗营,在学长姐的讲解下,了解各个软件不同的使用方式,也期待未来在传科所的日子中,能更灵活运用这些软件。最后的成果是自我介绍的网页,回顾后觉得自己过度依赖惯用的方法,不论是在网页的架构、内容、软件操作中皆缺少突破,对于电脑科技这方面会是个很大的障碍,因为如果不学习新知,就是等着被淘汰,更期许自己在未来的资讯实作展中,能摆脱限制,将旧有技能结合新学,使其更广泛的运用。
        特别感谢这七天中顷囊相授的学长姐!你们让电脑战斗营不只有了知识的传递,更让我们这些一无所知的新生渐渐有了方向,万分感谢。

 
陈O谕 

        从新生训练那天起就一直期待着暑期电脑战斗营,听说已经是传承的老规矩,由学长姐用心规划的电脑入门课程, 为期七天的电脑战斗营,说不短也不长, 让原本开电脑只会使用小画家与接龙的我,七天集气练功,迅速升等已知使用adobe全系列。 Photoshop以前只听过没用过,小小尝试illustrator对于平面设计者有多实用,premier剪辑影片,3D Max晕头转向,到最后的Dreamwaver架设自己的网站,觉得自己酷毙了!
        每天来学校都有学习新东西,认识新同学,吸取学长姐的秘技,熟悉将要当第二个家的学校,很感谢学长姐的用心,还有同学们的热情,以及自己的认真!

 
罗O婷

   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体验更是认识新环境的好机会!
       期间不只体验了Adobe系列软件和网站架设,更有学长姊一对一解答对硕班的所以疑惑,参加战斗营可以一次满足三个愿望,完全物超所值,大开眼界!
这7天下来,绝对充实!学长姐准备了很丰富的课程,带着我们从开始到完成,全程没有尴尬没有紧张只有充满欢乐的氛围,随着作品越来越接近完工,回家时间也越来越接近半夜,但大家斗志丝毫没有增减, 熬夜的硕果当然也很甜美!
        看到作品的瞬间真的很令人感动,但最感到暖心的莫过于是学长姐的鼓励与同侪间的互助,很庆幸有参加这一次的战斗营,会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廖O均

   在电脑战斗营课程开始以前,就一直很期待战斗营的到来,觉得可以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接触到Adobe系列与Autodesk 3D MAX等多项软件,机会得来不易,不参加绝对可惜!
        那么多的软件,要在一周的时间内全新学习,学习步调真的非常紧凑,不过各个学习夥伴们专心度100%,每个人互相协助帮忙,学习效率超高的进行学习,加上学长姐清楚说明并示范操作步骤,让我们有时间练习,即使练习操作的时候遇到问题,也都亲切有耐心的再次为我们解惑,提供我们很多的帮助、陪伴我们练习,直到最后成功完成网站!
        短短一周的电脑战斗营,深深体会到「战斗」的过程,学习过程虽然辛苦,但成就收获满满满!

 
O

        很开心自己参加了暑期战斗营,虽然只有短短六天的课程加上最后半天的展演,但是收获非常丰富。学长姐们除了带我们初步认识DreamWeaver、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3D Max等软件之外,也与我们聊了许多所上的大小事、研究生甘苦谈,甚至每天中午陪我们去吃饭,让我们能够很快进入状况,也更认识彼此。
        因为一个礼拜的朝夕相处、互相帮忙,参加战斗营的同学们都培养出很好的感情。成果展前一晚一起留下来赶工制作网站的情景到现在仍记忆犹新,虽然辛苦,但是欢笑不断,回忆起来仍是相当美好。
        最后要感谢学长姐们牺牲假期时间来陪我们,安排了这么紮实的课程、来观看成果展,给了我们很棒的建议。也很感谢在战斗营期间给了我们许多协助的助教和老师,以及一路相伴的好同学们。因为有你们,让我今年的暑假有个很充实的结尾!

O

        首先要很感谢辛苦学长姐们的用心,从设计课程到现场教学这中间一定花了不少时间在做规划,才能让来参加营队的同学们学习这么多,最后还能够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发表给大家欣赏。
        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认识到一群夥伴一起学习,大家都非常的认真并且彼此鼓励,分享很多自己的经验,人与人之间那份很真诚的心是一件多么珍贵的事呀!
        最后还是要感谢这次战斗营的每个人所花的每一分心力,才能够创造出学习的氛围,对于我这个电脑不灵通的人来说,至少也学习了不少的东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