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级电脑战斗营学长姐心得

简O绅 

  首先要谢谢师长和学长姐,谢谢你们,辛苦了!
很高兴学到了影音剪辑这领域的技能,我想日后只要加强摄影技巧,再进阶学习相关影音剪辑软件,我也将会是这领域的达人。在基础网页制作上虽然并不陌生,但在参加战斗营之前,仍有许多网页的设计及概念是不会操作或不了解的,像是Flash、CSS这两个部分,虽然Flash很早就出来,但一直都没有这个机会可以学习,买书自己看也一直学不起来,直到参加了战斗营,经过学姐的讲解,一步一步边看边操作之下,终于我也踏进flash的世界。至于photoshop与dreamweaver,虽然大学时就已经学过这些软件的操作,但是很高兴可以在战斗营学到以前没学到的新技能,像是”九宫格”的技巧。虽然只有短短12天的课程,但这期间内吸收了许多非常棒的精华,让我们未来在传科所的学习可以更加顺利!

 
陈O宜 

  谨记着新生座谈后老师和学长姊们的谆谆教诲,夹杂着忐忑不安的心,迎接这次的暑期战斗营。
  第一天什么都很新鲜,栅湖线捷运也是初体验;很多小细节和诀窍的简报呈现,MSP、Cool edit、Flash、DW、HTML、CSS、Photoshop每一个软件、每一堂课、每一项作业,都看见师长和学长姐的用心。常犯的错、常忘的步骤,学长姐一步一步的叮咛,光看课堂中实作小练习时,学长姊怕我们不好意思发问,来来回回留意我们的状况,就感觉得到你们的用心。
  从不认识周围的同学,到度过第一个早上的中午聚餐,到现在彼此共同的帮助,渐渐地好像能够体会战斗营除了带来技能上的增进、美感的养成,很重要的是促进同学彼此的熟稔。同学们一起为跑不出来的CSS讨论、为动不了的FLASH翻书,很快的彼此间没有太多害羞不熟悉,取而代之的是苦中作乐和患难与共。
  十二天的课程很快地过去,留下来的是我们满满的感谢。

 
姚O伊 

  当战斗营的课程表送至我手上,课程里的FLASH、CSS语法、HTML,这些都是从前未曾接触过的领域,因此对于战斗营的课程有点担心。
  开课时,任课的学长姐都知道很多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课程,学长姐表示会让我们都学会,希望我们不要担心,我也因而放下心中的忧虑。课程作业确实让我脑力激增,往往都会发现作业愈做愈久,想呈现的东西愈来愈多,所以做作业的时间愈来愈长。
   在这次战斗营学会了不少东西,FLASH、CSS、复叠轨,做作业时都会想要使用更高深的技巧去呈现,我想这或许就是我未来想要努力的目标。最后,在此感谢学长姊的指导,以及所上所开设的这门战斗营课程。

 
杨O子

  要参加战斗营前,一直是抱着到底要不要参加的心态,一方面是认为才好不容易从残酷的研究所考试与大学生涯中逃脱出来,在进入研究所前的最后一个暑假要好好玩,放松一下。但又怕没有参加的话,开学之后,很多东西也许没办法跟上进度,甚至会拖累同学,所以最后还是带着一颗忐忑的心参加了战斗营。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我已经在这打我的心得了。这一个月中最痛苦的莫过于早上八点就要起床,但跟其他要从桃园上来的同学比,我是轻松多了。在学习方面,真的很感谢各位学长姐们,在自己课馀之外牺牲时间,不辞辛劳地为我们设计了这么多元的课程。每个礼拜虽是不同的内容,但最后其实都可以结合在一起,虽都是基本入门,但学完之后就能做出一个自己的成品,这是事前要花很多时间讨论的。
  在这里真的很感动学长姐对我们的付出,也深深能体会你们的辛苦。感谢每一个阶段的学长姐把自己所学倾囊相授,尤其是秀雯学姐在flash真的帮了我很多忙,而且事后还很热心地询问之后作品进度,真的很窝心。一个月的战斗营也落幕了,短暂休息之后,接下来的研究所生涯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希望我跟学长姐们一样,不管多辛苦不减当初来到此地的目的。

 
林O怡 

  首先真的很感谢学长姐的指导,你们真的很辛苦,且对我们的问题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对于我们不会的地方也一步一步地教导我们,真的很谢谢你们。
  对于这次的战斗营,我每天真的都有战战兢兢的感觉,因为以前完全没有接触多媒体方面的软件。然而这次要在一个月内快速学习这些软件,真的感到压力蛮大的,但因为学长姐们很有耐心及细心的指导,一个月后发现这些软件真的蛮有趣的,而这次的战斗营也在我的暑假留下了深刻回忆,谢谢学长姐们。

 
郭O其

   为期十二天的战斗营,果然如俊人学长说的,只有他在的那几天是最悠閒的耶,还有空哈欠连连。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满载而归回家,带着一点充实,还有一点头痛;一方面欣慰着还好电脑白痴的自己有参加这个战斗营,另一方面又懊悔暑假就这样过去了。但现在看来,参加,是对的。不只对这些陌生的软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同学之间也有彼此同甘共苦的情谊。除此之外,还要谢谢学长学姊们,每次都可以很火速的帮我解决难题;开学后要担心的东西就变得很少了。
  传科所拥有很好的传统,让来自四面八方各个科系的同学,都可以有一个先修的机会,让我们不再有太多的问号还有许多徬徨。

 
陈O涵

   这一个月的时间,看似很短,其实很漫长;一个月前,我不知道自己能够做到几分,只能很胆怯的去面对、接受,大学虽然出身于本科系,但除了影音剪辑部分稍为熟悉之外,那些所谓的程式语言、网页动画等等…可真的是一窍不通。
  就这样,一天过一天,一个礼拜过一个礼拜,从影音到网页到动画,最后是影像处理。回头想想,有点像是一场梦,可是,这个梦,好清晰、很深刻,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竟已握住了许多。从零开始的感觉可怕,当我们一直觉得自己做不到的时,谢谢学长姐耐心的教导和鼓励,对你们来说一句简单的安慰或许是一件轻松的事,对我们而言却是一股无形的力量,促使我们更愿意继续向前迈进。
  一个月前的白纸,到一个月之后的改变,要谢谢自己更应该感谢大家,未来的路还很长、辛苦的日子要才正要展开;我晓得,战斗营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但还是想说能认识大家真好,和大家一起走过来的感觉,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