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级电脑战斗营学长姐心得

王O筑

  暑期战斗营的这段时间下来,最先感谢的就是一路热心指导的学长姐们,在这段时间受到很多学长姐的帮助,感到十分感激。
  一开始新生座谈时收到了暑期战斗营的消息,看着那些陌生的课程完全就只是有听过但却都没接触过。当开始的前几堂课,感觉十分新鲜周遭的同学都很特别,第一次跟这么多位在职班的同学上课,也第一次连续三四堂课中自我介绍,但都是十分特别的经验。
  起先的音效软件、影像软件到绘图软件,五天课后有了期中作业的验收。让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在这么短的几堂课学习到这么多的软件来作运用。接着学习Html、Dreamweaver、Flash等的软件,学习这些软件的过程遇到很多问题都是借由学长姐的帮忙才能一一突破,进而完成我的期末作业。
  这快一个月的暑期战斗营,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也更认识传科所的人事物,真是受益良多,也希望在未来开学时能够像这段时间一样有冲劲也更加顺利!

 
陈O祯 

  新生报到的时候,暑期战斗营的报名表非常安稳的夹在新生手册中,怎么翻都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好像要我快点报名,在我仔细详看暑假的上课内容,幻想着上课过程会很难熬的时候,突然学长姐叫我们不用太担心,说不熟电脑没关系,上课老师很有耐性,彷彿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和同学一起报名了。
  转眼间来到了八月,我就像刚上学的小朋友期待上课,前几堂音效、剪接等的课程,在我大学四年的练习下,还有记得一些,在第一次的期中作业,非常放心的拖到报告的前一天晚上才在做;接下来,flash、dreamweaver的课程,才是梦靥的开始,可以吓唬大家的语法,到简单拉表格的制作,变化多端的dreamweaver,真的是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每做一个新东西显示不出来,就巴着学长姐不放,好在学长姐超有耐性,细心的教会我们软件的基本运用,和有趣的动画设计,我们在绞尽脑汁完成期末作品的同时,学长姐也全程陪伴我们,辛苦撑到期末作品发表的那一天,这份执着真的是坊间补习班比不上的呀。
  以前在大学学一学期的课程,浓缩成一个月全部上完,教授们、学长姐超强的排课功力,就像新软件增加许多强大的功能,课程如此的紧凑,却毫无遗漏任何重点,学长姐真的很辛苦,拨时间教我们软件、大家轮班辅导我们,学长姐无私的倾囊相授,还有随堂参与上课与评量过程的教授们,真的很感恩您们;另外,身兼二职的在职老师们,也非常的辛苦,看着他们从不熟电脑软件,到完成自己的网站,真的替他们很开心,心想可以当他们的学生真好。
  今年二分之ㄧ的暑假,可以沉浸在摸索软件、制作出自己的东西,享受到小确幸的踏实感受。后续两个礼拜的短暂休息,研究所生涯才真正开始,延续战斗营的缘分,希望可以继续和学长姐、同学们为自己的研究所奋斗,达成我心中的小小梦想,以后有机会,也希望可以敎未来的学弟妹,传递传科所的用心。

 
何O莹 

  为期一个月的战斗营结束后,学到、也认识了很多,包括许多未曾运用、接触的软件、少许理论的课。也提前认识了很多日硕与夜硕的同学,更谢谢学长姐们在应用软件上的协助及期中期末制作上的建议等。
  在安排的课程中,有些是过去曾接触过的,有些则否。所谓熟能生巧,对于曾运用过的软件能较上手的使用,反之,虽然明白学长姐教授的只是基本,却感到手续十分繁复,能以善加运用。结束课程后便开始思考,某些软件的基础对自己而言都是如此困难,战斗营学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技巧真的得于往后好好学习,以免像刚开始一样,打开软件,思绪空白。
  由开始的第一天至结束,对于一个初入陌生环境的自己而言,一个月听起来很长,实则感到很短,怎么时间一下就过了!所上同学之间相处融洽,无论日夜间,在职或应届,都能和谐的彼此交流,我想大概是经过无数次自我介绍的原因吧!再者,学长姐及师长们的亲切也令人安心,不管是解惑、或者平常的言谈,都能感到这是个令人自适的环境,期待开学之后的日子,及所学、见闻。

 
陈O升

  首先感谢学长姐很有耐心的一步步的指导,让我在上课期间学到过去从来没碰过的软件,在拿到课表的同时也带有一点慌,实际在上这些课时发现有很多东西是哇~原来可以这样子弄 这种感觉。
  除了大学期间就很熟的剪接软件之外,令我最慌的依然是dreamweaver和flash软件,学长姐教得很仔细,里面还有许多功能还需要自己再进一步的去摸索,我想在这十二天的战斗营之中,除了学到很多课堂上教的内容之外,也能多了解新同学,也能多认识新环境,这个月过得很充实,从没有到有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对我而言,每天早上要六点起床开始赶车,到了学校刚好九点整,下课回到家晚上七点多,对我来说这十二天还真的是来到了战斗营,在此要再一次感谢学长姐以及老师们的关心,真的是辛苦了!谢谢!

 
许O湘 

  这一个月的战斗营真的很魔鬼!除了学员辛苦外,感谢所上师长与学长姐在开学前贴心安排了这一系列多媒体应用的课程,在影音剪辑软件、Flash及photoshop上面,我都是从一个初生儿的程度,一步一步跟着学长姐的脚步,加上回家的练习,摸出了兴趣,相信未来在所上的电脑动画课程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如何说故事的技巧,创作出可以令自己满意的作品,其他网页制作方面,在大学四年中,已有类似的程式语言课程,但久而疏之,从新把dreamweaver以及HTML复习一次的感觉,真的有温故知新的效果,期中作业关于自我介绍的PPT制作上,我自打分数应该有80分,但是在期末,因为有着种种阻碍,如时间不够,还有不太听话的语法跟Flash,成品让我自己觉得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最后,除了再次感谢传科所上的每个人,李所长的领导下,大家果真如一个大家庭,感谢上天在这一年让我考进研究所,在未来学习的路上,我定会加倍学习,不负这个月短短集训的小成果。

 
徐O璞

  当初听到「电脑战斗营」一词让我觉得很鲜,「战斗营」这词会不会太用力了!我们要战斗?!后来看到了教学内容我似乎有点了解为什么要称为「电脑战斗营」,学长姐把原本大学四年学的电脑课程,浓缩成一个月完成;需要学观念、需要了解原因、需要会操作软件、需要会创造东西出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了解所有的过程是相当困难的,谢谢学长姐的用心与学校的资源。
  本以为大学四年就是学多媒体电脑的我,在课堂上一定可以很得心应手,上了一个礼拜的课程,发现我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让我更体会资讯科技要不断的学习。而且学长姐提供了很多很好的资讯补给与延伸想法,是跟之前在大学时完全不一样的思维方式。我很高兴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认识大家,谢谢!


杨O汉 

  参加暑期电脑战斗营,把研究所放榜后变身为烂泥的我救了出来终于又重拾当初准备研究所的心情开始学习新东西
超级感谢学长姐们无怨无悔的传授毕生技术给我们,尤其在实做的过程当中
只要你举起那嗷嗷待哺的双手学长姐们马上就会冲过来拯救你不过你的问题有多复杂或是一些很基本的技巧他们都可以有教无类就算他们一时无法解决也会一起努力帮你直到解决问题为止把所有问题都一肩扛起,这种无私奉献得精神真的是太伟大了!!!让我能在这短短的12天就快速的将Premiere影像剪辑,Audition、Flash动画、Dreamweaver网页制作这些繁复的软件都快速上手
最后
还是要再次感谢电脑战斗营教导我的学长姐以及所上老师的用心良苦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参加电脑战斗营让我能够在研究所开学前就先充实好自己以备迎接开学后的研究所生活!

 
陈O熙 

(一)
这个电脑战斗营
营主名为孙伟勋
各路高手来传授
还有老师做顾问
 
老少新手来练功
朝九晚四不懈怠
学长学姊轮番上
学弟学妹苦心记
 
简报求好讲重点
图文美学要兼顾
修图技巧太强大
创意呈现效果讚
 
影音剪辑细节多
精心构思巧剪接
文字转场妙搭配
音效融入才完整
 
网页设计真复杂
先来认识好网页
塞满资讯看不清
清楚明显易搜寻
 
程式语言欠基础
原始码总弄不懂
学长滔滔讲不停
学妹昏昏记不得
 
CSS样式很实用
DIV标籤不可少
页框编辑架构全
素材多来美编精
 
星光闪烁流星过
雪花片片轻轻落
动画特效显专业
FLASH永远学不完
 
(二)
自我介绍来三遍
原来不熟变相识
日后同坐课堂上
互学互助好同伴
 
两眼直视四边框
手握鼠标动不停
学长学姊勤讲授
自信风采令人羨
 
期中期末要展示
夜不成眠想破头
操作不时遇瓶颈
作品难成真煎熬
 
学长学姊来回巡
解题解惑解困难
师长关心常鼓励
新手渐渐添信心
 
短短三周瞬间过
操作应用和技巧
基础概念在心中
将来学习不用愁
 
感恩师长的用心
设立电脑战斗营
弟子入门先修备
学业精进有目标
 
感谢学长姐热心
规划课程又指导
不嫌新手问题多
总是亲切来帮忙
 
战斗营优良传统
传科所内代代传
新血注入相延续
培养实力成所风

 
周O音

  早在我浏览传科所的所网时,左栏中「电脑战斗营」五个字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来传科所为了充实新生的电脑资讯知能,在每年暑假都会安排电脑课程。传科所如此用心,天底下能有几间研究所会有「硕一先修班」?
  在新生座谈会中拿到课程表一看,十二天的课程非常丰富,老早就想学影像编辑与动画设计的我,非常期待战斗营的课程。而在战斗营课程这十二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里,收获非常多。学长姊不仅传授做简报的技巧,在影音剪辑、影像处理及网页制作等各方面都倾囊相授。除了学习软件的操作及应用,每次上课还都会把课堂上的教材、讲义与练习作品装在随身硬盘里带回来回来,算算这十二天上课的内容,也佔了我随身硬盘不少的容量。有得学还有得拿,实在是满载而归。
  能有这样丰富的收获,都要感谢所上的老师与学长姊们。谢谢老师们对战斗营的支持与关心,对电脑软件不熟悉的我来说,战斗营给我很大的帮助。谢谢硕三的学长姊在忙碌之馀,还要拨空来学校给我们上课。为了把我们教到会,你们费尽心思地在准备课程,从课程当中就可以感受到你们的用心。在赶期中与期末作品的那几天,更是有几位学长姊更是陪我们到很晚,随时待命为我们解决问题。还有硕二学长姊细心的指导与鼓励,也是我们面临电脑不听话的时候的救星!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学长姊带我们初步认识这几个功能强大的软件之后,希望自己能再继续摸索下去,期待在研究所生涯中能派上用场,让往后的学习更加顺利。

 
叶O荣

  身为五年级生,工作中虽常要用到电脑,但平日中我只能利用它排版、做文书处理、播放教学媒体、套网页格式,做简单的网页。而这个暑假的电脑战斗营,让我学会了简单的Flash、Photoshop、影音剪辑、网页设计等,虽然不敢说功力大增,但让我能够更进一步的使用电脑,让电脑可以帮我做更多的事。
  在这样炎热的暑假,师长、学长姐牺牲自己的假期,在这酷暑中舟车劳顿的来义务帮我们开设这样的课程,让我们从最基础的了解和使用影音工具,进而学习网页设计。尤其是当我听不懂时,他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耐心指导,直到我会应用,有点像低年级的孩子在上课般,只是这时的我不是台上的老师,而是坐在下面懵懂无知的小学生;所上的师长们也三不五时的上来帮大家加油打气,希望我们坚持下去,完成战斗营的课程。教传所的师长和学长姐为我们所做的这点点滴滴,都让我好感动。感谢大家的体贴和帮忙,让我能够顺利的完成电脑战斗营课程。
  成果发表当天,每个同学都把自己独特的想法和网站和大家分享,让我获益匪浅。在这同时,我也发现有好多的高手在其中,有人把这十几天所学都应用上了,设计出独树一格的网站,让人惊豔不已。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学习,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共同切磋成长;日后学弟妹们有需要时,我也将抱着回馈之心,义无反顾的与大家分享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