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夢萍老師] 本所新年新希望

  • 2012-01-04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12.01.04  崔夢萍所長

  這學期過得很快,2012年又是新的開始。

  去年2011年所上學術活動多元且豐富,在李宗薇老師的辦理之下,提升大家學術領域層次,邀請到 University of Indiana Charles Reigeluth教授來演講,以及邀請到國內知名的黃政傑與黃秀霜教授來本所演講,讓大家開拓視野。

  所上老師教學十分認真也隨時關懷同學,李宗薇老師指導碩二學生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媒體素養融入教學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趙貞怡老師帶領同學參加多媒體影音比賽也屢獲佳績。劉遠楨老師不辭辛勞地指導日夜碩二同學的實作展,付出相當多的心力與時間,獲得學校內許多系所老師和同學的好評。

  所上的設備也在理學院的補助之下,電腦教室螢幕更新,新的設備也陸續增加,相信在新的一年,會有更多的資源可提供學生學習。

  今年本所將與課程所合併成為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期待有更多元的發展與新的氣象。傳科所十年來奠定許多優良的基礎與所上同學之間的學習文化,應該繼續維持,尤其禮貌與品格教育一向是所上重視培養學生的目標,在科技的時代,尤其顯得重要,也是現在社會企業徵才時,重視的項目之一,正如我最近讀到洪蘭教授寫的文章:會做人比腦袋好重要http://topic.cw.com.tw/2011edu/article/article5-06_pg1.aspx,其中以兩個饅頭的故事來強調現代年輕人應有禮貌與感恩的態度,這是一樣的道理。

  相信今年對於本所的發展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更豐富學習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