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楨老師] 歡迎新血輪的加入

  • 2002-05-29
  • 網管同學教傳組
  對台灣的考生而言,也許參加考試、等待放榜就如同家常便飯一般;但 是,今天的心情好像又 回到了當年自己研究所考試放榜的時候,既緊張又期待。榜單揭曉的那一刻,想必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了。所長希望大家能用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放榜,無論考上與 否,相信你們都已經打過了美麗的一仗。

  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所有今年報考本所的學生,謝謝你們對本所的肯定;上榜的同學, 所長誠摯的歡迎你們加入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這個大家庭;今年沒能進來的同學也請你們不要灰心,明年繼續努力。我想用南非民權偉人曼德拉所說過的一句話來 鼓勵大家--"The greatest glory in living lies not in never falling, but in raising every time we fall." 不跌倒不是最大的榮耀,相反的,跌倒的時侯懂得站起來才值得驕傲。加油!

  親愛新夥伴們,想必你們是歷經了千辛萬苦、過五關斬六將之後,殺出重圍才金榜提名 的,對於你們的恆心毅力、努力用功,所長要給予最高度的肯定。但是我想請大家思考一下,考上研究所之後,你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你想要在所上學到什麼?我 常常看到學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考上了研究所,卻對自己的人生更加迷惘了。哲學家尼采說過:只要我們能夠認定我們的人生目的,過程中的難題根本不是一件需 要擔心的事。只要人生有目標,勇往直前,前面的困難必定能衝破。所以,我希望同學抱著「學習」的心態而不是「拿文憑」的心態進入本所,如此你的研究所生活 將會充實而又豐富。

  今天我以大家長的身份,歡迎新同學的加入,我們將會安排「新生座談會」、「暑期電腦 戰鬥營」及「暑期媒體素養營」,讓你們對所裡的老師及學姐、學長更加了解、對進入本所之後所要具備的資訊技能有概略的認識也對傳播方面的知識有基本的概念。 有空的時候,所長更歡迎你們隨時到所上和我們聊一聊,熟悉一下新的環境;祝大家學習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