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楨老師] JUST DO IT!

  • 2004-05-28
  • 網管同學教傳組
各位關心傳科所的朋友們,

  大家好!

  經過多次的爭取,教育傳播與科技所的在職專班終於在今年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相信這也是許多一直關注本所的朋友們所樂見與期盼的結果。近來有許多朋友關注考試的問題,本所的大家長宗薇老師非常用心與細心的解答了許多疑問,已為大家解惑不少。

  現在距離考試僅剩不到一個月的 時間,相信大家都正努力準備中。其實入學考試只是一個開始而已,這個階段的重點在於你的決定與心態——是否有強烈的動機想要開啟自己人生中不一樣的機會與 視野——而不是還在猶疑要不要報考與擔心結果如何。許多例子都足以說明,下定決心並且積極準備的人,通常會比還處在猶豫不決階段者有更高的勝算,而積極且 認真準備者,就能越靠近成功之路!

  對於考試,大家都應該不陌生,也多數都遭遇過大型或重要考試的各種壓力。但是試想,多 年前您們面臨聯考壓力的心情和現在一樣嗎?現在的您應該能更為圓融與自在的面對考試的。尤其本所的考題一向靈活見長,考得是考生的深度與廣度,而不是在測 試考生考前背了多少理論資料。雖然任何一位平常人面臨在乎的考試難免有得失之心,但是,更積極的準備,加深自己思維的深度與廣度,多閱讀、多思考、多討論 都是必要的。無論您們具備哪一種背景,至少在您們想要報考本所時,也都是相關領域者,而您們以前所學的學科知識、累積的工作經歷、一切日常所累積的各種想 法與觀感,都會成為您們個人的堅實後盾。所以,好好把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多讀多想,思慮縝密周全,心境清明平常而自在,才能發揮應有的水準。事實上,多 數考生擔心的問題都差不多,但是如果還處在擔心,只是徒然打壞了自己準備的節奏而已。

  請大家設想一下,如果自己能站在不同的角度與位置,與來自各方的英雄好漢共同切磋與成 長,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讓自己精益求精,給自己不同的高度與視野看待這個專業領域,也是一件人生中可以嘗試的事情!與其再多的想像,還不如探進門來加 入和參與,唯有實際的行動,夢想才能化為真實的。歡迎大家共同加入傳科所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