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夢萍老師]新所網展現跨領域學習視野

2015. 06.01 崔夢萍

在這個「網路就是力量的時代」,本所網頁改版有其必要與重要性。
自上學期開始,我們就進行新所網的規劃,目標是將兩組原有的網站做一整合,並且讓彼此的學生與老師能透過網路,得知本所的動態訊息,並且能藉由網站的整合,提升互動的機會。謝謝兩組負責網頁管理的同學,岱容、至為、思羽、以及兩位助教的協助,才能將新網站整合。
 
本所因跨不同的領域而整合課程與教學、教育傳播科技等領域;跨領域能力是目前社會最需要的人才,曾任Google 公司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的李開復曾說過:要成為人才,先要有世界觀及跨領域能力,不要把自己放在一個框架裡才是上策。商業週刊曾出版一本介紹「π」型人的書,π型人即是形容具有兩項專長的人,如同希臘文的字,也與日本大前研一稱為「木屐」型人一樣的想法,其認為在數位科技時代生存,就必須有足夠的知識支架向下發展,還需擴展其他領域之橫向發展,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因此,修習跨領域課程、學習不同角度的思維、與不同專長背景的人合作學習等,在本所學習機會是十分多元的。透過新網站的建置,希冀能促進同學展開跨領域學習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