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師] 盍興平來

  • 2001-03-10
  • 網管同學教傳組
同學好:

  本所成立以來,雖然創業維艱,然在各方的關切與祝福之中,我們跨出了穩健的第一步。

  報名在即,有許多同學來電或e-mail詢問,如果考進本所能否修小學學程?

  雖然對個別詢問者以及留言天地我們都有回答,但為了慎重,還是再一次提醒有意報考本所的朋友,請先參看本校修習教育學程的相關規定。

   由於自九十學年度起,校方對於研究生修學程有名額的限制,所以不是每一個國北師的研究生皆能修學程。本所目前的想法是學生進本所研讀是「本業」,是認同本所 的目標、發展方向與課程架構,行有餘力,也即是在學業上達一定水準,例如平均八十分,才能修習小學學程。因為修學程是extra work!

  至於本所的課程及論文要修多久才能畢業?這要視個別情況而定,因為學習原就有個別差異,每個人的資質、能力不同,投入的時間、心力各殊,實在很難一概而論。一般情況,全時生應能在二年至三年間完成學位!

   所以,如果有意就讀本所,並且計畫在二年內取得碩士學位並修完學程順利當小學老師的考生,可能要再斟酌。本乎誠信原則,我們不希望考生進來後發現「事與願違」寧願先提醒。

  如果,上述的問題你都想過了,也看了碩一同學的學習心得,仍覺得「心有所感」,歡迎您來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