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師] 謝謝你,燕菲!

  • 2001-05-27
  • 網管同學教傳組
  謝謝你,燕菲!

  五月三十一日是方燕菲助教在本所工作的最後一日。雖然,我們都捨不得她離開。

  燕菲學經歷俱佳,她成大外文、美國天普大學傳播碩士及先前在電視台新聞部的經 驗,擔任本所的助教實有些委屈。然而她聰慧懂事、敬業樂群,所裡的大小事一肩挑,從無一句怨言,也從無不耐的表情。對老師她提供了最好的行政支援,對同學 她扮演了學姐、益友的角色,堪稱是本所難得的資產。除了本所的師生,凡與燕菲接觸過的校內的同事與同學,對她的待人接物與工作能力無不稱讚有加,當得知她 要離開本校的消息,校內與本所常接觸的單位如秘書室、教務處、人事室等多位同仁,無不同表惋息,紛說「這麼優秀的助教怎麼要離開了?」

  我當然要檢討,大概是所裡「人少事繁」,讓她操勞太過!雖然燕菲說她離開的主因是 希望在傳播界多獲得些實務經驗。燕菲工作的一年間正是本所最艱困的時候-所裡專職人員僅燕菲與我,從籌備期迄今年初本所館舍整理完成,乃至現今初具規模, 一路上可說披荊斬棘!現可稍事歇息時她卻先一步離開,感覺上很有點功成身退的味道,卻讓我更加的珍惜與感激!珍惜這份革命情感更感激她的一路相伴!

  謝謝燕菲這一年對本所的投入與付出,祝福她前程似錦!人生充滿了變化,希望日後我們還有機會再續前緣!

 所長 宗薇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