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級電腦戰鬥營學長姐心得

吳O穎 

  在新生座談會時,學長姐們就大力推薦我們參加暑期電腦戰鬥營,建議我們在開學前可利用此機會先充實自己。而我排除萬難參加後,深深感覺本所所舉辦的暑期電腦戰鬥營真的很用心,在短短一星期的課程內,讓我們學習到如何製作網頁、如何使用修圖技巧、如何製作影片剪輯、如何使用3D軟體繪圖,以及拍照攝影的手法與概念等,每天都非常充實,最終每個人都擁有自己努力所創作的作品。
        學長姐們對我們這些新生幼苗都非常用心,除了在專業電腦課程軟體上的指導外,午休時間也不外乎帶領我們一起用餐互相聯絡感情,讓我們在尚未開學前,已經非常熟悉彼此。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星期,但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氛圍,到現在想起,仍讓我感動,也受益良多。

 
盧O滿 

        當在準備教師甄試時,即收到電腦戰鬥營的簡章,便對此課程感到興趣,抱著未知忐忑的心情來到了戰鬥營,但緊張的情緒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自我介紹逐漸消散,也讓我對所上、同學有了基礎的認識。
        戰鬥營所用的軟體,都是從以前就很想好好學習的,也有在大學時修過課,但在修習後,總難在生活中實際的操作、運用,導致時間久了便逐漸生疏,而這次戰鬥營,在學長姐的講解下,了解各個軟體不同的使用方式,也期待未來在傳科所的日子中,能更靈活運用這些軟體。最後的成果是自我介紹的網頁,回顧後覺得自己過度依賴慣用的方法,不論是在網頁的架構、內容、軟體操作中皆缺少突破,對於電腦科技這方面會是個很大的障礙,因為如果不學習新知,就是等著被淘汰,更期許自己在未來的資訊實作展中,能擺脫限制,將舊有技能結合新學,使其更廣泛的運用。
        特別感謝這七天中頃囊相授的學長姐!你們讓電腦戰鬥營不只有了知識的傳遞,更讓我們這些一無所知的新生漸漸有了方向,萬分感謝。

 
陳O諭 

        從新生訓練那天起就一直期待著暑期電腦戰鬥營,聽說已經是傳承的老規矩,由學長姐用心規劃的電腦入門課程, 為期七天的電腦戰鬥營,說不短也不長, 讓原本開電腦只會使用小畫家與接龍的我,七天集氣練功,迅速升等已知使用adobe全系列。 Photoshop以前只聽過沒用過,小小嘗試illustrator對於平面設計者有多實用,premier剪輯影片,3D Max暈頭轉向,到最後的Dreamwaver架設自己的網站,覺得自己酷斃了!
        每天來學校都有學習新東西,認識新同學,吸取學長姐的秘技,熟悉將要當第二個家的學校,很感謝學長姐的用心,還有同學們的熱情,以及自己的認真!

 
羅O婷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更是認識新環境的好機會!
       期間不只體驗了Adobe系列軟體和網站架設,更有學長姊一對一解答對碩班的所以疑惑,參加戰鬥營可以一次滿足三個願望,完全物超所值,大開眼界!
這7天下來,絕對充實!學長姐準備了很豐富的課程,帶著我們從開始到完成,全程沒有尷尬沒有緊張只有充滿歡樂的氛圍,隨著作品越來越接近完工,回家時間也越來越接近半夜,但大家鬥志絲毫沒有增減, 熬夜的碩果當然也很甜美!
        看到作品的瞬間真的很令人感動,但最感到暖心的莫過於是學長姐的鼓勵與同儕間的互助,很慶幸有參加這一次的戰鬥營,會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廖O均

   在電腦戰鬥營課程開始以前,就一直很期待戰鬥營的到來,覺得可以在短短一周的時間內,接觸到Adobe系列與Autodesk 3D MAX等多項軟體,機會得來不易,不參加絕對可惜!
        那麼多的軟體,要在一周的時間內全新學習,學習步調真的非常緊湊,不過各個學習夥伴們專心度100%,每個人互相協助幫忙,學習效率超高的進行學習,加上學長姐清楚說明並示範操作步驟,讓我們有時間練習,即使練習操作的時候遇到問題,也都親切有耐心的再次為我們解惑,提供我們很多的幫助、陪伴我們練習,直到最後成功完成網站!
        短短一周的電腦戰鬥營,深深體會到「戰鬥」的過程,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成就收穫滿滿滿!

 
O

        很開心自己參加了暑期戰鬥營,雖然只有短短六天的課程加上最後半天的展演,但是收穫非常豐富。學長姐們除了帶我們初步認識DreamWeaver、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3D Max等軟體之外,也與我們聊了許多所上的大小事、研究生甘苦談,甚至每天中午陪我們去吃飯,讓我們能夠很快進入狀況,也更認識彼此。
        因為一個禮拜的朝夕相處、互相幫忙,參加戰鬥營的同學們都培養出很好的感情。成果展前一晚一起留下來趕工製作網站的情景到現在仍記憶猶新,雖然辛苦,但是歡笑不斷,回憶起來仍是相當美好。
        最後要感謝學長姐們犧牲假期時間來陪我們,安排了這麼紮實的課程、來觀看成果展,給了我們很棒的建議。也很感謝在戰鬥營期間給了我們許多協助的助教和老師,以及一路相伴的好同學們。因為有你們,讓我今年的暑假有個很充實的結尾!

O

        首先要很感謝辛苦學長姐們的用心,從設計課程到現場教學這中間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在做規劃,才能讓來參加營隊的同學們學習這麼多,最後還能夠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發表給大家欣賞。
        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認識到一群夥伴一起學習,大家都非常的認真並且彼此鼓勵,分享很多自己的經驗,人與人之間那份很真誠的心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呀!
        最後還是要感謝這次戰鬥營的每個人所花的每一分心力,才能夠創造出學習的氛圍,對於我這個電腦不靈通的人來說,至少也學習了不少的東西。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