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級電腦戰鬥營學長姐心得

簡O紳 

  首先要謝謝師長和學長姐,謝謝你們,辛苦了!
很高興學到了影音剪輯這領域的技能,我想日後只要加強攝影技巧,再進階學習相關影音剪輯軟體,我也將會是這領域的達人。在基礎網頁製作上雖然並不陌生,但在參加戰鬥營之前,仍有許多網頁的設計及概念是不會操作或不了解的,像是Flash、CSS這兩個部分,雖然Flash很早就出來,但一直都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學習,買書自己看也一直學不起來,直到參加了戰鬥營,經過學姐的講解,一步一步邊看邊操作之下,終於我也踏進flash的世界。至於photoshop與dreamweaver,雖然大學時就已經學過這些軟體的操作,但是很高興可以在戰鬥營學到以前沒學到的新技能,像是”九宮格”的技巧。雖然只有短短12天的課程,但這期間內吸收了許多非常棒的精華,讓我們未來在傳科所的學習可以更加順利!

 
陳O宜 

  謹記著新生座談後老師和學長姊們的諄諄教誨,夾雜著忐忑不安的心,迎接這次的暑期戰鬥營。
  第一天什麼都很新鮮,柵湖線捷運也是初體驗;很多小細節和訣竅的簡報呈現,MSP、Cool edit、Flash、DW、HTML、CSS、Photoshop每一個軟體、每一堂課、每一項作業,都看見師長和學長姐的用心。常犯的錯、常忘的步驟,學長姐一步一步的叮嚀,光看課堂中實作小練習時,學長姊怕我們不好意思發問,來來回回留意我們的狀況,就感覺得到你們的用心。
  從不認識周圍的同學,到度過第一個早上的中午聚餐,到現在彼此共同的幫助,漸漸地好像能夠體會戰鬥營除了帶來技能上的增進、美感的養成,很重要的是促進同學彼此的熟稔。同學們一起為跑不出來的CSS討論、為動不了的FLASH翻書,很快的彼此間沒有太多害羞不熟悉,取而代之的是苦中作樂和患難與共。
  十二天的課程很快地過去,留下來的是我們滿滿的感謝。

 
姚O伊 

  當戰鬥營的課程表送至我手上,課程裡的FLASH、CSS語法、HTML,這些都是從前未曾接觸過的領域,因此對於戰鬥營的課程有點擔心。
  開課時,任課的學長姐都知道很多人從來沒有接觸過這些課程,學長姐表示會讓我們都學會,希望我們不要擔心,我也因而放下心中的憂慮。課程作業確實讓我腦力激增,往往都會發現作業愈做愈久,想呈現的東西愈來愈多,所以做作業的時間愈來愈長。
   在這次戰鬥營學會了不少東西,FLASH、CSS、覆疊軌,做作業時都會想要使用更高深的技巧去呈現,我想這或許就是我未來想要努力的目標。最後,在此感謝學長姊的指導,以及所上所開設的這門戰鬥營課程。

 
楊O子

  要參加戰鬥營前,一直是抱著到底要不要參加的心態,一方面是認為才好不容易從殘酷的研究所考試與大學生涯中逃脫出來,在進入研究所前的最後一個暑假要好好玩,放鬆一下。但又怕沒有參加的話,開學之後,很多東西也許沒辦法跟上進度,甚至會拖累同學,所以最後還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參加了戰鬥營。
  時間過得很快,現在我已經在這打我的心得了。這一個月中最痛苦的莫過於早上八點就要起床,但跟其他要從桃園上來的同學比,我是輕鬆多了。在學習方面,真的很感謝各位學長姐們,在自己課餘之外犧牲時間,不辭辛勞地為我們設計了這麼多元的課程。每個禮拜雖是不同的內容,但最後其實都可以結合在一起,雖都是基本入門,但學完之後就能做出一個自己的成品,這是事前要花很多時間討論的。
  在這裡真的很感動學長姐對我們的付出,也深深能體會你們的辛苦。感謝每一個階段的學長姐把自己所學傾囊相授,尤其是秀雯學姐在flash真的幫了我很多忙,而且事後還很熱心地詢問之後作品進度,真的很窩心。一個月的戰鬥營也落幕了,短暫休息之後,接下來的研究所生涯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希望我跟學長姐們一樣,不管多辛苦不減當初來到此地的目的。

 
林O怡 

  首先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的指導,你們真的很辛苦,且對我們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對於我們不會的地方也一步一步地教導我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對於這次的戰鬥營,我每天真的都有戰戰兢兢的感覺,因為以前完全沒有接觸多媒體方面的軟體。然而這次要在一個月內快速學習這些軟體,真的感到壓力蠻大的,但因為學長姐們很有耐心及細心的指導,一個月後發現這些軟體真的蠻有趣的,而這次的戰鬥營也在我的暑假留下了深刻回憶,謝謝學長姐們。

 
郭O其

   為期十二天的戰鬥營,果然如俊人學長說的,只有他在的那幾天是最悠閒的耶,還有空哈欠連連。
  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滿載而歸回家,帶著一點充實,還有一點頭痛;一方面欣慰著還好電腦白痴的自己有參加這個戰鬥營,另一方面又懊悔暑假就這樣過去了。但現在看來,參加,是對的。不只對這些陌生的軟體有了初步的認識,和同學之間也有彼此同甘共苦的情誼。除此之外,還要謝謝學長學姊們,每次都可以很火速的幫我解決難題;開學後要擔心的東西就變得很少了。
  傳科所擁有很好的傳統,讓來自四面八方各個科系的同學,都可以有一個先修的機會,讓我們不再有太多的問號還有許多徬徨。

 
陳O涵

   這一個月的時間,看似很短,其實很漫長;一個月前,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幾分,只能很膽怯的去面對、接受,大學雖然出身於本科系,但除了影音剪輯部分稍為熟悉之外,那些所謂的程式語言、網頁動畫等等…可真的是一竅不通。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一個禮拜過一個禮拜,從影音到網頁到動畫,最後是影像處理。回頭想想,有點像是一場夢,可是,這個夢,好清晰、很深刻,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竟已握住了許多。從零開始的感覺可怕,當我們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到的時,謝謝學長姐耐心的教導和鼓勵,對你們來說一句簡單的安慰或許是一件輕鬆的事,對我們而言卻是一股無形的力量,促使我們更願意繼續向前邁進。
  一個月前的白紙,到一個月之後的改變,要謝謝自己更應該感謝大家,未來的路還很長、辛苦的日子要才正要展開;我曉得,戰鬥營只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但還是想說能認識大家真好,和大家一起走過來的感覺,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