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0939

关于本所

     本所系于民国101年8月由原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及教育传播与科技研究所两所整合而成,包含博士班、课程与教学硕士班及教学硕士班、教学传播科技硕士班及在职进修硕士班等五个班别。
    两所之合并,希冀能整合课程、教学、媒体传播、资讯科技等四大领域的知识内涵,以培育具科技与人文理念,娴熟课程发展与教学设计、教学与评量方法、教育、科技、多媒体设计应用之专业人才为主。

壹、教育目标
一、 养成课程与教学科技领域的研究素养
二、培养课程与教学之设计与实施知能
三、 培养教育科技资源开发与应用之专业能力
四、 培养数码媒体设计之专业能力
五、 厚植团队研发与方案执行所需之高层思考与沟通合作能力

贰、发展方向
一、加强国际比较研究,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二、致力研发适于本土情境之课程、教材及数码教学资源。
三、建立与企业、社会机构之合作,强化理论与实作能力的结合
四、落实科技在课程与教学设计上的有效应用

参、毕业生就业与发展
一、博士班毕业可担任教育研究研究人员或大学教师
      本所授予博士学位(Ph.D.),毕业生可从事有关课程与教学、教育科技、数码学习、教育评量与测验等领域之研究机构人员,或任教于大学相关科系。

二、担任中小学教师

      本所专精于学校课程发展、教师教学方法、课程领导与管理等,有志于从事小学教师工作者,入学后可修习本校小学师资学程,以取得教师资格。

三、学习媒材设计与研发工作

      本所提供数码教材设计、数码学习资源研发、多媒体设计、多媒体资源研发、多媒体企划与编辑等课程,毕业生可在各类数码学习设计公司、数码广告公
司、数码游戏设计公司等数码内容产业担任研发与设计人员。

四、企业机构之教育训练部门人员

      本所结合课程规划、教学设计、课程管理及资讯科技之相关课程,学生可习得教育训练部门所需之课程规划与管理、教材研发、专案管理等知能,未来可于各企业机构教育训练部门、县市教师研习中心(须通过公职考试)、博物馆等教育训练部门任职。

五、担任中小学资讯组长、系统管理师

      中小学之资讯系统师主要在支援学校行政与教学上的资讯科技需求,本所结合学校教学实务与教育科技、资讯科技知能的培育,相较于一般资讯科学系,所培养的人才更适合中小学的需求。

六、担任资讯人员

      本所透过教育科技、资讯科技技能的培育,提供足够的技术担任各类公司所需的程式设计、系统分析、系统开发的设计与开发所需的资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