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級企業實習學長姐心得

鐘O娟
This is an image
工作部門:中華航空公司航機聯合管制處航機簽派部
工作內容:
  • 製作簽派員輔助訓練數位教材
  • 飛航作業文件整編與跑道資料整理與分析
實習心得:

實習就宛如真正的工作經驗,藉由實習的機會了解航空業快速的步調。因航空公司內勤的實習機會是相當難得的,工作的內容是課堂上學不到,學校也不會教的專業航空知識。
對我而言,在實習期間除了學習到飛機載重平衡的計算、不同行程飛機油量攜帶、飛行計畫製作、場站天氣資訊判讀、機場天氣預報判讀等相關航空之專業知識之外,對我更最重要的是,心態一定要調整,自己的不足之處要想辦法補上,一定要認真努力,要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多學習,多學有益。倘若遇到不懂的問題,馬上虛心請教部門同仁們,大哥大姐們都很樂意教導實習生。態度真的很重要,給人第一個印象就是「禮貌」,這也是傳科所強調的基本功之一,沒禮貌比沒專業更糟糕,態度決定了一切。

 

張O榕
This is an image
工作部門:中華航空公司人力資源處學習發展部、地勤服務處 訓練部
工作內容:運用articulate及影片拍攝與剪輯之技能,協助製作企業教育訓練之e-learning教材及教學影片。
實習心得:

在中華航空公司實習的這段期間,除了體驗企業環境與工作方式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將研究所課堂所學和實務接軌,學以致用。實習之初,企業主管的勉勵,讓我謹記「態度」的重要性,知識與技能都能夠培養,但態度是一個人成敗的關鍵,其實主管更在意的是我們平常容易忽略的小細節,因此實習期間,也培養了我的禮儀及待人處事的方式。在製作E-learning課程的時候,所幸曾經修習教學設計以及相關實務課程,因此能夠加以應用以製作出符合學習需求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