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級電腦戰鬥營學長姐心得

李O妤 

  這次的戰鬥營夥伴總共只有7位,暑假可以選擇去遊山玩水的,我也可以待在台中當媽寶,但我就是有種反骨的個性,困難越多就越想要挑戰,終於,夥伴們,我們都撐過來了!戰鬥營也完美落幕,還收獲滿滿的把禮券帶回家呢!
  回想戰鬥營的開始,學姐們介紹所上的課程,不止是在選課或老師的專長上給予建議,更提供精闢而詳細的良心建議,讓我對所上熟悉不少,也安心不少,接著就是一連串我連聽都沒聽過的軟體,幸好,學長姐們都非常用心的教導,不會的地方一步驟、一步驟慢慢的講解,沒聽懂的地方也很有耐心地再教一次,心想期中與期末的作品製作應該會很順利,但事情不是我所想像的,我的記憶力如同魚般的短,加上不是資訊背景的,因此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應用自如,在此,特別感謝學長姐的協助,到晚上還要接收我私訊的打擾,以及夥伴們的互相幫助,一起思考怎麼解決Bug等等,謝謝大家的幫助,讓我有段充實又有趣的暑假!

 
江O嬋 

  戰鬥營果然名不虛傳,每天的日子都超充實!天天都有新的知識可以豐富腦海!!!接觸到了許多平時不曾接觸的軟體,以及許許多多跟傳播、科技相關的學問,在學長姐的帶領下,為我們開啟一扇又一扇的超大落地窗!不過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擁有一顆肯努力上進的心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更少不了一群一起互相支持的好夥伴,因為有夥伴們的歡笑與汗水,吸收知識的道路上才會笑聲不斷喔!
  更要謝謝不辭辛勞的學長姐們,如果沒有你們的無私相授,如果沒有你們願意撥冗指導,就沒有今天如此圓滿的電腦戰鬥營,以及每個都upup升級的我們!
  最後要跟所有教傳所的老師們說聲:「感謝!!!」希望戰鬥營的優良傳統,可以永遠延續下去!!!屆屆相傳!!!

 
張O森 

  暑期戰鬥營過得十分充實,學習了很多以前都沒學過的東西,從照片修圖、攝影技巧、分鏡腳本的企劃,完成一段屬於自己創作的影片。接著,學習Flash動畫、3D物件動態與網站程式設計,最後期末展呈現出這三個禮拜中課程所學的,將自己的想法透過Adobe軟體架設一個成果網站,此外,也把自己的作品以Indesign的方式,做成個人的作品集,完成的那一剎那,會有一種大大的成就感,這種感覺是一種心靈的充實。
  很感謝學長姊百忙之中在暑假教導我們,每個學長姐都很熱心把研究所兩年的功夫全部傾囊相授,雖然有些軟體是我第一次學,但卻不會有很大的學習障礙,因為上課的時候,學長姊都很細心地幫我們準備上課講義,而且,上課有不懂的地方也會重複幾次讓我能夠理解,甚至將上課學習影片放在網路上,讓我們可以做預習和複習之用,相信戰鬥營學到了這些基本功,對於未來研究所上課或是進入職場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藉此戰鬥營讓我們先認識彼此研究所的同學,更凝結了大家的向心力,很棒!

 
陳O欣 

  電腦戰鬥營,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不過卻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天懵懵懂懂地找到教室坐了下去,這次參加的同學不多,但也讓我們更容易認識對方,學長姐也對我們照顧有加,我們幾乎都沒有資訊背景,對於那些軟體真的是「有聽過但不認識」,起初每天都有課堂小作業,但到了最後學長姐除了耐心教我們這些軟體的應用也讓我們專心準備期中期末展,對於我們的問題也都想盡辦法幫我們解答,真的非常謝謝學長姐!
  其實當初也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戰鬥營,但我希望能多學到資訊的東西,也怕之後開學會落後很多,所以我參加了,不只我們花了時間來學習,學長姐更是花了很多心力及時間來教我們,戰鬥營真的能讓我們學習到軟體,更能讓班級的氣氛更凝聚,辛苦這次負責的學長姐們,謝謝你們。

 
王O涵

  參加電腦戰鬥營,有辛苦也有收穫,因為不是傳科背景,大部份的軟體都算是第一次接觸,所以對於我而言,是一大挑戰.在電腦戰鬥營學習的過程中,從最基本的office系列到有難度的網站架設,學長姐仔細地講解每個操作步驟,讓我們在學習上很容易上手,對軟體的運用也更加熟悉,學習愈多,就產生更多的興趣.期中作業的30秒廣告,幫助我們學習如何製作一個有創意、吸引觀眾的作品,在呈現作品後,學長姐的評語,令我感受很深,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如何去呈現更完整的作品;而期末的網站設計,因為這三周的學習,而有了些概念,所以較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最後完成網站的時候,很有成就感。透過這三周的學習,除了電腦能力的進步外,最開心的是能認識一群很棒的人,且一同學習、成長並互相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