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本所学生参与东吴大学主办「STEM/AR/VR 跨域与实境主题竞赛-112年Kebbi 凯比机器人创新教案竞赛」获得第三名成绩「成果展演优等奖」,参与学生李如姗、陈奕伶、谢宜蓁、卢怡彣,指导教授赵贞怡老师

贺!本所赵贞怡老师指导课程与教学传播科技硕士班,教育传播与科技组学生李如姗、陈奕伶、谢宜蓁、卢怡彣参与「STEM/AR/VR 跨域与实境主题竞赛-112年Kebbi 凯比机器人创新教案竞赛」总决赛,荣获第三名成绩「成果展演优等奖」。

东吴大学主办为提升教师、学生们对AI教育兴趣,借由使用AI School App 配合凯比机器人为基础,发想创新教案。此竞赛由东吴大学资讯管理学系、资料科学系与国立屏东大学教育学系、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教师专业硕士学位学程、 国立台北教育大学教育学系共同规划,举办「STEM/AR/VR 跨域与实境主题竞赛-112年Kebbi凯比机器人创新教案竞赛」。

本团队的教案名称为「凯比绿能‘碳’险记」,针对环境教育结合STEAM教育跨领域学习概念与凯比科技,增进课程教材丰富度,创造新颖的学习环境,灵活运用凯比机器人相关资源设计游戏化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动机、趣味性以及知识记忆。

竞赛评审认为此教案设计完整度、内容适切度,以及设计的趣味性属全方位,不但巧妙结合凯比机器人的功能,更把偏于抽象的环境教育融入于具体的游戏活动,若有机会也鼓励学生可以进入教学现场执行教案内容。

最后主办单位给予本团队「成果展演优等奖」的殊荣,是当日18个参赛队伍当中,等同于第三名的佳绩,特此庆贺!
凯比得奖_page-0001
8A85074B-A5CD-4695-94D5-DF5F13122C28-L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