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所學生參與東吳大學主辦「STEM/AR/VR 跨域與實境主題競賽-112年Kebbi 凱比機器人創新教案競賽」獲得第三名成績「成果展演優等獎」,參與學生李如姍、陳奕伶、謝宜蓁、盧怡彣,指導教授趙貞怡老師

賀!本所趙貞怡老師指導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碩士班,教育傳播與科技組學生李如姍、陳奕伶、謝宜蓁、盧怡彣參與「STEM/AR/VR 跨域與實境主題競賽-112年Kebbi 凱比機器人創新教案競賽」總決賽,榮獲第三名成績「成果展演優等獎」。

東吳大學主辦為提升教師、學生們對AI教育興趣,藉由使用AI School App 配合凱比機器人為基礎,發想創新教案。此競賽由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資料科學系與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學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共同規劃,舉辦「STEM/AR/VR 跨域與實境主題競賽-112年Kebbi凱比機器人創新教案競賽」。

本團隊的教案名稱為「凱比綠能‘碳’險記」,針對環境教育結合STEAM教育跨領域學習概念與凱比科技,增進課程教材豐富度,創造新穎的學習環境,靈活運用凱比機器人相關資源設計遊戲化學習,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趣味性以及知識記憶。

競賽評審認為此教案設計完整度、內容適切度,以及設計的趣味性屬全方位,不但巧妙結合凱比機器人的功能,更把偏於抽象的環境教育融入於具體的遊戲活動,若有機會也鼓勵學生可以進入教學現場執行教案內容。

最後主辦單位給予本團隊「成果展演優等獎」的殊榮,是當日18個參賽隊伍當中,等同於第三名的佳績,特此慶賀!
凱比得獎_page-0001
8A85074B-A5CD-4695-94D5-DF5F13122C28-L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