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师] 谢谢你,燕菲!

  • 2001-05-27
  • 网管同学教传组
  谢谢你,燕菲!

  五月三十一日是方燕菲助教在本所工作的最后一日。虽然,我们都舍不得她离开。

  燕菲学经历俱佳,她成大外文、美国天普大学传播硕士及先前在电视台新闻部的经 验,担任本所的助教实有些委屈。然而她聪慧懂事、敬业乐群,所里的大小事一肩挑,从无一句怨言,也从无不耐的表情。对老师她提供了最好的行政支援,对同学 她扮演了学姐、益友的角色,堪称是本所难得的资产。除了本所的师生,凡与燕菲接触过的校内的同事与同学,对她的待人接物与工作能力无不称讚有加,当得知她 要离开本校的消息,校内与本所常接触的单位如秘书室、教务处、人事室等多位同仁,无不同表惋息,纷说「这么优秀的助教怎么要离开了?」

  我当然要检讨,大概是所里「人少事繁」,让她操劳太过!虽然燕菲说她离开的主因是 希望在传播界多获得些实务经验。燕菲工作的一年间正是本所最艰困的时候-所里专职人员仅燕菲与我,从筹备期迄今年初本所馆舍整理完成,乃至现今初具规模, 一路上可说披荆斩棘!现可稍事歇息时她却先一步离开,感觉上很有点功成身退的味道,却让我更加的珍惜与感激!珍惜这份革命情感更感激她的一路相伴!

  谢谢燕菲这一年对本所的投入与付出,祝福她前程似锦!人生充满了变化,希望日后我们还有机会再续前缘!

 所长 宗薇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