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楨老師] 同甘共苦

  • 2004-07-20
  • 網管同學教傳組
  常常告訴同學:研究生是沒有寒暑假的,我在唸研究所碩士、博士班的時候,每天都待實驗室,分不清白天還是晚上、無所謂冬天還是夏天、更別談是暑假還是寒假; 雖然辛苦,卻是我一生中學習歷練最多的日子;也希望同學把傳科所當成是自己的家,是一個大家共同學習與成長的天地。

  暑假才開始,同學似乎就投入了忙碌的生活,電腦戰鬥營的活動、教育學程的修習、論文的撰寫和發表 … ,每天還是可以看到電腦教室、自習室同學認真的身影。要感謝同學百忙之中在上星期幫助所上完成了二項超級任務─「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學術研討會」與「 碩士在職專班口試」。 研討會是大家分享經驗的場所,多聽聽別人的研究成果可以增進自我的想法和創意,因此配合遠距教學「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研究 」的課程舉辦這次研討會, 這是所上第一次舉辦學術研討會,大家都沒有經驗,也都在學習;但是看同學從海報的製作、研討會網站的架設、徵稿活動的安排、稿件上傳介面的建構、論文集的編纂、論文光碟的燒 錄、到當天活動流程的安排與服務,一步一步的從零累積起來,心中真有無比的感動。當然負責統籌規劃的助教更是功不可沒,除了所上繁複的業務還要投入各種活 動的工作,雖是暑假,依然每天看著星星聽著蟬鳴下班,我只能向助教及同學至上最真心的謝意,「這些日子辛苦了」!

  當汗水濕透衣裳的時候,相信大家已經獲得 了成長和難忘的經驗,更緊緊的凝聚了全所的向心力;當活動結束揚起一片掌聲的時候,我更是為大家感到無比的驕傲。今後,傳科所也將會有一連串的活動,也會需要大家的辛苦和付出,但是我相信在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都會把它當成自己的事去投入去努力,最後還是要再次的感謝大家,也祝大家有一個充實愉快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