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级电脑战斗营学长姐心得

林O安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暑期电脑战斗营,还记得听到电脑战斗营的时候是新生座谈会时,那时候心里有点期待但是又有一点担心自己是否无法胜任。渐渐的暑期电脑战斗营就已经展开了,辛苦的学长姐们每天都很认真尽责交给我们许多有关于电脑软件的知识,给予我们一个非常充实的暑假。在这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学习到了电脑软件的知识,同时也在渐渐适应研究所的新生活。我想就是这么充实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制作FLASH的网页时,大家都很努力的完成作业。想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我们都会自动自发的留下来一起努力完成。记得有好多次学长姐也陪我们留到好晚,心中真的是感激万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回忆,即使过程中有好几次都好想逃避,但最后我们大家还是尽力完成了作品。
  希望在往后的研究所生活,自己可以渐渐的进入佳境,大家一起为未来加油吧

 
李O蓓 

  在准备研究所的时候,早就听闻所上在暑期会开设「战斗营」,但当时只觉得很疑惑为什么都读到研究所了,还要「战斗」─有没有这么热血!但人总是这样,没有亲身体验就不能了解其箇中滋味。就这样抱着懵懂的想法,直到战斗营那天…
    一开始先来一场自我介绍,借此认识班上的同学们,发现大家都是各方好手,相信未来有了良师益友,在传科所的生活一定很丰富!接着学长就介绍这次的上课内容,我这才了解到原来战斗营内容之丰富,不只有影音方面photoshop、premiere的课程,还会教导许多网页和多媒体的运用,令原本就想学这方面课程的我十分期待。
     在这四个礼拜里,每次授课的学长姐都准备好许多丰富的内容,让我这个新手能逐步的了解各个软件的功能及如何将这些功能发挥出来。而且课堂中只要一开口求救,学长姐们都会很热心的帮我们解决各种的困难,更可以感受到所上对每位学生在能力上的培养及要求。此外,丰富的作业也是不能或缺的,所以每天大家都是带着满满的收获和作业回家。有几次更为了完成期中、期末发表,和同学们一起在207待到晚上八、九点,互相帮忙完成作业。在过程中虽然很累很辛苦,不过也因此培养出同学间患难与共的感情。
     这些日子里带给我的感受不只是学习,其实更像是一种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过程,从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会更想增进自己的能力,所以谢谢学长姐用心的为我们准备这么棒的课程。各位同学们,未来也请多多指教,一起加油吧!

 
林O怡 

  2011年8月,参加了所上学长姐举办的电脑战斗营,课程可谓相当充实。无论是影音、FLASH,或是网页设计部分,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学长姐们准备课程的用心,很认真地尝试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利用最短的时间传授给我们,让我既有的基础技能更加熟练,也学习到很多新的小技巧,收获颇丰。
    参加电脑战斗营,还有一项最值得的收获是,除了认识所上优秀的学长姐们之外,透过这一个月相处的机会,也让我和班上的同学们更加熟稔,尤其是在制作期末作品时,大家彼此打气、互相勉励,那种像是家人间很紧密的情感,真的令我印象深刻且相当感动。
    相信在接下来的研究所生涯里,ECT100级的我们会秉持着电脑战斗营的精神,互相扶持、继续努力面对每一个关卡的,对吧!

 
李O洋

  当知道幸运的考上教育传播科技,来到所上报到并参加新生座谈会,听到了8月起有一系列的资讯战斗营,虽是在职生,但因暑假无事,也就参加了。
为期四周的战斗营,学长姐们分工合作,无不使出浑身解数,每个人都专责一个项目,林林总总含括音效剪辑、多媒体剪接、影像处理绘图、脚本规划设计、HTML、网页设计、FLASH动画,几乎可以说是多媒体学程的大集合,在为期一个月内的时间内完成这些课程,不只考验学长姐的教学、也考验着本班的吸收学习。
  过程有甘苦,常常晚上7、8点还有人在电脑教室为了当日作业持续奋战,有的虽然提早离开,其实也是在半夜还挂在电脑前努力着,只不过是换个地方而已。每位同学来自不同背景,有教育、有传播、有科技,更加印证本所果然是吸纳这三个面向学生的集合场,唯一相同的,在战斗营的当下,大家都为了一个相同的目标而努力:完成作业及期中期末作品展。
  也因为如此,在短短期间之内,班上同学因此而更加熟络,并懂得合作学习,培养了特殊的革命情感,这应该是其他研究所所没有的。虽然,最后的成果总有高低,不过,战斗营的最初目的却是一定达成的,而且还相当成功,让初来到的新鲜人在没有基础之下,快速地累积软实力,对以后的学习绝对是正向的帮助,在此,深深感谢所方老师筹办这个活动,也感谢无私付出的学长姊,为了课程而做的准备,传科人加油!

 
林O民 

  从所网以及所办外面的布告等资讯,都可以看到电脑战斗营的成果发表与过程的花絮。刚进入传科所的我很想透过这个机会来提前体验与适应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参加了100年的电脑战斗营。
  战斗营汇集了所上多门课程可能运用到的多项软件,集合在四周内授课完毕,对很多不熟悉多媒体应用操作的同学可真是一件苦差事。原本自认为还算熟悉各种多媒体应用的操作,应该足够应付战斗营的课程作业,结果还是耗费了好几个撑着眼皮赶工的夜晚。在期中与期末的作品发表日,看到同学们都一个个带着没睡饱的倦容,在台上呈现自己骄傲满意的作品时,同时也获得了达成学习目标的成就,相信大家都会认为辛苦是值得的。
  战斗营期间,新同学们一起上课、分享交流知识技能、共同完成作业。学长姐们也尽心尽力为我们指点迷津,即使我们的学习进度不够快、效率不够好,学长姐们都不遗馀力给我们帮助。开学后,我们必定能延续这份热情和学习动力,持续在传科所努力。希望未来我们也可以传承所上这份用心,为未来的传科新鲜人注入所上多元丰富的实力与活力。

 
孙O穗

  电脑战斗营是国北教大传科所的传统,代表着传承与祝福。就读研究所前夕学长姐将两年所学之精华传授给我们,精心设计的课程由浅入深、多元且丰富。对于只有教育背景的我而言,参加电脑战斗营让我获益良多,就学前能先有一些CSS、HTML程式语言的基础以及制作网页与多媒体运用的先备知识,对于未来在研究所实作课程上有相当大的帮助。
  为期一个月的战斗营有着非常多的回忆。由于同学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在制作成果战展期间,学长姐耐心的解答我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同学们之间也相互的帮助。如同所长所言,将来就读研究所更需要团队合作。除了能力上的精进外,更重要的是调适心态以便更快适应研究所的生活!
  在参加电脑战斗营以前,从来不曾想过自己可以设计一个网站亦或是完成一项FLASH动画,但在参加完此次的成果展,学着去找问题、问问题。而学长姐的建议也相当受用,传授着如果是他们会怎么做,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可以使用哪些方法!我想这些都是战斗营带给我的进步与成长。
  最后,再次感谢帮助过100级电脑战斗营所有成员的学长姐们及同学,若不是你们牺牲回家休息的时间陪着我们一起努力,我想是很难完成电脑战斗营成果展的艰钜任务!感受到国北教大传科所成员们的温暖与相互扶持帮助,非常开心成为国北教大传科所的一份子。

 
廖O瑜

  首先,感谢学长学姊牺牲暑假美好的时光,为我们学弟妹上了一整个月的电脑战斗营,一开始要参加这个战斗营其实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虽然在念大学的时候有稍微接触到一点剪接相关的软件,但是离开学校一阵子对于回到校园上课还是感到些许的陌生,记得第一次的期中作业是用PPT的方式呈现自我介绍,在这当中也学习到音效的剪接,影片的剪辑,如何修图,运用在照片上等等…
       虽然上的课程中,偶尔都会被感压力因为在短短的时间里要吸收到各个学长姐所给予的新知识,知道这也是一种快速成长的学习,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网页设计的部分,以前都没有接触过相关的网页课程,一开始学习真的什么都不太懂,尤其是有点复杂的语法,但学长学姐们的细心指导,也增强了我一些的信心,最终也顺利完成了期末的作品,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是在这当中也学习到了许多事情,也因为战斗营让班上同学更能多多认识彼此。
  除了感谢学长学姐们无私给予的指导之外,也要感谢因为有电脑战斗营才知道自己不懂的地方还很多需要补足的,希望未来的研究所生活能够学习到各方面不同的领域,扩展更多知识。

 
黄O芸

  拿到新生手册看到电脑战斗营的报名表,不禁被吸引住,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学习到多种软件的使用,就马上决定报名。由于之前大学主修大众传播,对平面软件有着基础的认识,但flash以及网页制作却一窍不通,刚开始学长在教导html的语法时,简直像鸭子听雷,还好有学长姐不耐其烦的教导,让原本什么都不会的我也开始会看语法。
  战斗营期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期末报告,若是以前的我一定不相信才学半个月就会架设网站,还有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以及学长姐的解答,完成了这项"不可能的任务",也培养了同学们革命般的精神,期末报告时看着各位同学的作品时让我深深的感动,原来付出是真的有收获,我想战斗营的意义不仅只是学会如何操作软件,更重要的是与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电脑战斗营让我学的很多。

 
董O修

  八月的战斗营好比是正式踏入研究所学途的迎宾会,既紧张自己能否适应新的生活又期待自己能够获得崭新学知,不管是抱着怎样的心情都决定了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参加,也真的庆幸自己有全程参与。
  不意外的,战斗营的一系列课程及实作充实了我一直以来鲜少接触的软件学知及极度缺乏的实作经验,越是学习越是感到喜悦。除了认知有趣的各类科技软件,甚至要自行操作新学的软件,实际制作出充满自身想法和创意内涵的作品,着实考验了我的学习及运用能力,能学是福及不愿气馁成为我的动力。过程中也遇过挫折,操作实施的错误或是作业制作的瓶颈都让我头疼;所幸所上学长姊在战斗营不时提供热情的教导及友善的帮助,以及班上的同学们逐渐凝聚的团结互助默契,一同学习课程、一起面对挑战。虽然名为战斗营,却散布着温暖的氛围,由衷地向这一切表达感谢。有所收获的喜悦固然甜美,同时也明白今后我要继续努力,解决迎面而来的挑战才能让自己不断地成长。
  参与战斗营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不但能结识有趣且和善的同学们,又能学习到自己有兴趣的内容。来自不同背景的大家由陌生到熟悉,一起学习一起努力,那些战斗营的日子是难忘的深刻回忆。

 
张O晋

  战斗营,每个传科人都该有的挑战也是淬炼。还没参与战斗营前,对于软件的应用,总想得简单不复杂,认为自己马上就能驾轻就熟,然而真正开始进入战斗营后,才猛然发现,所学仍然不够。从一开始的基本颜色概念教学、  PHOTOSHOP的进阶应用、影像软件编辑到最后的动态网站设计,所有概念都循序渐进,尤其以配色最让我惊豔,过去总没思考过配色问题,但当我实际应用到网站制作时,才发现配色真的是一门大学问,好的配色可以凸显主题,也能让视觉上感到舒适,因此一在网站制作时,配色也让我思考了许久,但仍然认为自己还有更多进步的空间。这段短期的暑期学习历程,为暑假生活增色不少,也为往后的课业上打下基本的基础,相信未来一定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最后,不免感谢一下学长姐的教学与帮助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与互助,这段时间大家不仅更了解对方也增进了革命情感,往后的学习路程上,仍有你我一起做伴,传科所的各位!加油!We are the best!

 
吴O嫺

  回想为期四周的电脑战斗营,的确有符合战斗的精神─快、狠、准。快在「必须于压缩时间内,必须学会多项软件的操作并运用」;狠在「是否细心、用心、耐心,毫无遮掩地直接从作品中了然」;准在「精心的课程安排,与日后实作课程有着极大的正相关」。
  不讳言,对生活近乎「资讯原始人」的我,从影音剪辑、美工绘图,到期末的网页制作,一路都是处于惊弓之鸟的心理状态。”遮色片效果好像没办法出来呢”、”我刚刚按下这个键,结果格式都跑掉不见了”、”我的动画要它stop却停不下来呀”…但在学长姐倾囊相授,和同学们的扶持鼓励下,得以使我每次都很惊险地在期限中完成作品。也许成品没有办法相当精致,仍有许多需要修改的地方,但却是记录了我和这些软件、程式语法的初体验。此外,可找到这样一个具高度凝聚力、气氛融洽的团队,且夥伴成员间无私分享,实属可贵。
  我可以找出很多像是新居装潢、计画出游等类似的理由,来逃避八月的电脑战斗营。所幸我没有这样做!而这样的感想,在开学后程式设计课堂中,老师介绍html、动态网页时,得到再次的验证和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