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梦萍老师] 本所新年新希望

  • 2012-01-04
  • 网管同学教传组

2012.01.04  崔梦萍所长

  这学期过得很快,2012年又是新的开始。

  去年2011年所上学术活动多元且丰富,在李宗薇老师的办理之下,提升大家学术领域层次,邀请到 University of Indiana Charles Reigeluth教授来演讲,以及邀请到国内知名的黄政杰与黄秀霜教授来本所演讲,让大家开拓视野。

  所上老师教学十分认真也随时关怀同学,李宗薇老师指导硕二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媒体素养融入教学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赵贞怡老师带领同学参加多媒体影音比赛也屡获佳绩。刘远桢老师不辞辛劳地指导日夜硕二同学的实作展,付出相当多的心力与时间,获得学校内许多系所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所上的设备也在理学院的补助之下,电脑教室萤幕更新,新的设备也陆续增加,相信在新的一年,会有更多的资源可提供学生学习。

  今年本所将与课程所合并成为课程与教学传播科技研究所,期待有更多元的发展与新的气象。传科所十年来奠定许多优良的基础与所上同学之间的学习文化,应该继续维持,尤其礼貌与品格教育一向是所上重视培养学生的目标,在科技的时代,尤其显得重要,也是现在社会企业征才时,重视的项目之一,正如我最近读到洪兰教授写的文章:会做人比脑袋好重要http://topic.cw.com.tw/2011edu/article/article5-06_pg1.aspx,其中以两个馒头的故事来强调现代年轻人应有礼貌与感恩的态度,这是一样的道理。

  相信今年对于本所的发展是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更丰富学习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