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师] 感谢与祝福

  • 2010-09-02
  • 网管同学教传组
2010.09.02  李宗薇所长 
  这两天进出所办,看到中间空荡荡的座位,想到高筱绮老师离职,不免怅然有所失。
 
  高老师是本所根据去年行政院「扩大就业方案」延聘的「业界教师」。她交大运输管理系及交大传播所毕业,又在资讯界服务多年,实在是传科所聘请业界老师的最佳人 选,能请到她本所非常幸运。这一年来,高老师不仅协助赵老师及我的教学,更协办所务,包括多媒体学程获得教育部的补助案、所自评报告的撰写、理学院博士班 申请案、研讨会的联系与具办、学程补助结案报告等,多亏高老师一肩承担。也因有高老师的协助,让传科所98学年度的工作项目更丰富,进行的更圆满。
 
  我接行政虽从八月开始,但早在去年九月, 硕一的「教育媒体与社会」即请高老师带领讨论;她的认真从给同学的小组考评就可看出。下学期高老师协助赵老师的影音剪辑课,那是操技术的实作课,她也游刃 有馀;可说「理论」与「实务」俱熟,堪称「允文允武」。校内有同事问起所上业界老师如何时,当知道高老师的资历,接着的问题都是,怎么肯屈就「业界教师」 呢?这也正是她应征时,我们的疑问。高老师说因孩子小,想将重点放在家庭,而学校的工作上下班比较固定。我非常佩服高老师暂缓自己的事业而以孩子为重的看 法。高老师读小班的儿子活泼有礼,可见高老师「课子」有一套。
 
  高老师不仅办事能力强,她的人品、正派办事理念,与本所强调的「正派经营」更是契合,故合作愉快。常有人能干但人品欠佳;亦有人正派但能力弱,如高老师两方面都平衡的并不常见。此外,或许她成长于太平洋海滨的台东,那儿山海相伴,人与大自然接近,使得她更多了份质朴与踏实。
 
  我们虽万般不舍,但受限于任期,高老师不 得不离开。8月31日那天,高老师跑完学校的离职手续后,打工作清单,再修改当天中午院博士班会议对申请书的意见,五点钟,还去电问教育部所上的申请案是 否完成审核。我傍晚七点离开,她还在忙,说快好了。她的认真敬业,直到工作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