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贞怡老师] 资讯实作展暨多媒体创作与动画学程开花结果

  • 2010-01-19
  • 网管同学教传组
2010.01.18  赵贞怡所长
 
  一月十三日是 所上的大日子,日、夜硕二的学生联合举办了资讯实作展,借此机会,我们也顺道办了多媒体创作与动画学程的观摩座谈会。对学生而言,要办个展览谈何容易,除 了要将这一年半所学的理论与创意呈现于网站作品中,还要有纯熟的程式设计技巧,才能将其付诸实现。再加上设计海报、邀请卡、手册、布置场地、准备茶点等工 作,历届的学生都视此为一场战役,没人敢掉以轻心。

  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担任所长一职,也跟着紧张起来。先前,同学抛出了一个风向球,问是不是一定要展,同学们担心自己能力、时间不够,无法做出理想的网站。老师们为此讨论了一下,一句「当然要」,打消同学不展的念头,接着又问:能不能延后展出,我们回:「可以,但要在这学期期末考之前」,同学只能勇往直前,不再畏缩。谢谢刘老师辛苦的指导及同学的努力,你们做到了!当我听着你们口若悬河地介绍自己的作品时,略显疲倦的眼神却充满自信,我彷彿看到一只只从蛹中蜕变的蝴蝶,面对程式、科技,个个是独当一面的设计师。我先前的担心是多馀的,证明你们潜力无穷。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成立多媒体创作与动画学程,招收第一届的学生,大约有25位大学部的同学报名,共开设了三门课,也算小有成果。 心 想何不一起办个展览呢?我们挑了六、七件不错的小作品,在这次实作展中摆设一个学程摊位,除了让学程同学有机会观摩学长姐及同侪的成果外,也趁机推广这个 具有竞争优势的学程。在开幕茶会中,我们邀请了许多校内外的师长,其中教务长、院长非常肯定同学的表现,也提到现在是个科技整合的时代,资讯科技已与人类 的生活紧密相连,也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更加成为人人想要具备的专长,因此学校乐见并支持我们努力经营多媒体创作与动画学程。

  开幕茶会后,我们与有兴趣加入学程的学生座谈,除了说明修业规则外,也推出多项奖励措施,同学们发言踊跃,提出许多问题,包括学分费、如何选课、如何报名、上课方式可否部分采用on-line课程等,我们都一一回应,也会将同学们的疑问以Q&A的方式,放在所网上,供大家参考。

  当天,除了师长外,也来了许多不同系所的学生,把视听馆一、二楼挤的水洩不通,除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外,也要特别谢谢为这次活动大力宣传的李老师、高老师、崔老师、佳玲、硕三千婷、源泰、硕一婷婷、宜茹、宇绅、弘昇、佳其、研究助理奕秀、礼安等,若不是李老师、高老师带着大家到大学部二年级各班说明,若没有大家帮忙发送、张贴海报,好东西也无法与好朋友分享,大家辛苦了! 最后,要说声资讯实作展暨多媒体创作与动画学程观摩座谈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