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筱绮老师] 珍重再见

  • 2010-09-02
  • 网管同学教传组
2010.09.02  高筱绮
  
  上周一开完会甫踏进办公室,看见98级同学们阵仗浩大地排排站,送上写满祝福话语的卡片,恭喜我「毕业了!」,至今想起仍不禁会心一笑。
 
  去年九月来到所上,在李老师与赵老师的课程中担任协同教学,因此与98级同学们也更为熟稔。想起大家在课堂讨论中侃侃而谈的情景,课馀也不时与我分享课业及生活的甘苦,甚感欣慰。要这么快就和大家道别,其实是很不舍的。
 
  当初会选择来此,有部分因素是在所网上看到「所长的话」、「老师的话」等专栏文章,感受到所上正派为学与关爱学生的真诚。这一年的经验证明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所上师长彼此尊重,学生们懂事有礼,加上有能干的佳玲协助,在这里工作充实且愉快!
 
  这一年来要感谢所长们的信赖,让我负责了 本所自我评鑑、理学院增设博士班申请案等堪称「承先启后」的重责大任。从参与教学、办理各式活动、以及撰写计画帮所上争取师资与经费补助,虽然真的很忙 碌,但看到学生认真学习、活动场场爆满、申请计画顺利过关,就觉得一切辛苦很有价值。
 
  在职最后一日仍如往常地忙着手边业务,除 了抽空跑完离职程序,一点也不像要离职的人。是责任心使然吧!这一年随着计画陆续通过,所上工作项目也增加不少,纵使咱们的助教再万能,但想到顿时少个人 手也心疼佳玲负荷更吃重,于是尽可能在离职前把可处理的事务,清楚整理好方便她接手。当然,相信后续工作在所长的带领下,加上各位师长、助教及同学们团队 合作的默契,成果指日可待。或许在某次活动中,又有机会和各位再次碰面了。也诚挚祝福大家能常保喜悦感恩之心,把握人生每段过程,以正面态度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