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级企业实习学长姐心得

钟O娟
This is an image
工作部门:中华航空公司航机联合管制处航机签派部
工作内容:
  • 制作签派员辅助训练数码教材
  • 飞航作业文件整编与跑道资料整理与分析
实习心得:

实习就宛如真正的工作经验,借由实习的机会了解航空业快速的步调。因航空公司内勤的实习机会是相当难得的,工作的内容是课堂上学不到,学校也不会教的专业航空知识。
对我而言,在实习期间除了学习到飞机载重平衡的计算、不同行程飞机油量携带、飞行计画制作、场站天气资讯判读、机场天气预报判读等相关航空之专业知识之外,对我更最重要的是,心态一定要调整,自己的不足之处要想办法补上,一定要认真努力,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多学习,多学有益。倘若遇到不懂的问题,马上虚心请教部门同仁们,大哥大姐们都很乐意教导实习生。态度真的很重要,给人第一个印象就是「礼貌」,这也是传科所强调的基本功之一,没礼貌比没专业更糟糕,态度决定了一切。

 

张O榕
This is an image
工作部门:中华航空公司人力资源处学习发展部、地勤服务处 训练部
工作内容:运用articulate及影片拍摄与剪辑之技能,协助制作企业教育训练之e-learning教材及教学影片。
实习心得:

在中华航空公司实习的这段期间,除了体验企业环境与工作方式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将研究所课堂所学和实务接轨,学以致用。实习之初,企业主管的勉励,让我谨记「态度」的重要性,知识与技能都能够培养,但态度是一个人成败的关键,其实主管更在意的是我们平常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因此实习期间,也培养了我的礼仪及待人处事的方式。在制作E-learning课程的时候,所幸曾经修习教学设计以及相关实务课程,因此能够加以应用以制作出符合学习需求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