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级电脑战斗营学长姐心得

李O妤 

  这次的战斗营夥伴总共只有7位,暑假可以选择去游山玩水的,我也可以待在台中当妈宝,但我就是有种反骨的个性,困难越多就越想要挑战,终于,夥伴们,我们都撑过来了!战斗营也完美落幕,还收获满满的把礼券带回家呢!
  回想战斗营的开始,学姐们介绍所上的课程,不止是在选课或老师的专长上给予建议,更提供精闢而详细的良心建议,让我对所上熟悉不少,也安心不少,接着就是一连串我连听都没听过的软件,幸好,学长姐们都非常用心的教导,不会的地方一步骤、一步骤慢慢的讲解,没听懂的地方也很有耐心地再教一次,心想期中与期末的作品制作应该会很顺利,但事情不是我所想像的,我的记忆力如同鱼般的短,加上不是资讯背景的,因此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应用自如,在此,特别感谢学长姐的协助,到晚上还要接收我私讯的打扰,以及夥伴们的互相帮助,一起思考怎么解决Bug等等,谢谢大家的帮助,让我有段充实又有趣的暑假!

 
江O婵 

  战斗营果然名不虚传,每天的日子都超充实!天天都有新的知识可以丰富脑海!!!接触到了许多平时不曾接触的软件,以及许许多多跟传播、科技相关的学问,在学长姐的带领下,为我们开启一扇又一扇的超大落地窗!不过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拥有一颗肯努力上进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更少不了一群一起互相支持的好夥伴,因为有夥伴们的欢笑与汗水,吸收知识的道路上才会笑声不断喔!
  更要谢谢不辞辛劳的学长姐们,如果没有你们的无私相授,如果没有你们愿意拨冗指导,就没有今天如此圆满的电脑战斗营,以及每个都upup升级的我们!
  最后要跟所有教传所的老师们说声:「感谢!!!」希望战斗营的优良传统,可以永远延续下去!!!届届相传!!!

 
张O森 

  暑期战斗营过得十分充实,学习了很多以前都没学过的东西,从照片修图、摄影技巧、分镜脚本的企划,完成一段属于自己创作的影片。接着,学习Flash动画、3D物件动态与网站程式设计,最后期末展呈现出这三个礼拜中课程所学的,将自己的想法透过Adobe软件架设一个成果网站,此外,也把自己的作品以Indesign的方式,做成个人的作品集,完成的那一刹那,会有一种大大的成就感,这种感觉是一种心灵的充实。
  很感谢学长姊百忙之中在暑假教导我们,每个学长姐都很热心把研究所两年的功夫全部倾囊相授,虽然有些软件是我第一次学,但却不会有很大的学习障碍,因为上课的时候,学长姊都很细心地帮我们准备上课讲义,而且,上课有不懂的地方也会重复几次让我能够理解,甚至将上课学习影片放在网络上,让我们可以做预习和复习之用,相信战斗营学到了这些基本功,对于未来研究所上课或是进入职场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借此战斗营让我们先认识彼此研究所的同学,更凝结了大家的向心力,很棒!

 
陈O欣 

  电脑战斗营,听起来好像很可怕,不过却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天懵懵懂懂地找到教室坐了下去,这次参加的同学不多,但也让我们更容易认识对方,学长姐也对我们照顾有加,我们几乎都没有资讯背景,对于那些软件真的是「有听过但不认识」,起初每天都有课堂小作业,但到了最后学长姐除了耐心教我们这些软件的应用也让我们专心准备期中期末展,对于我们的问题也都想尽办法帮我们解答,真的非常谢谢学长姐!
  其实当初也在犹豫要不要参加战斗营,但我希望能多学到资讯的东西,也怕之后开学会落后很多,所以我参加了,不只我们花了时间来学习,学长姐更是花了很多心力及时间来教我们,战斗营真的能让我们学习到软件,更能让班级的气氛更凝聚,辛苦这次负责的学长姐们,谢谢你们。

 
王O涵

  参加电脑战斗营,有辛苦也有收获,因为不是传科背景,大部份的软件都算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对于我而言,是一大挑战.在电脑战斗营学习的过程中,从最基本的office系列到有难度的网站架设,学长姐仔细地讲解每个操作步骤,让我们在学习上很容易上手,对软件的运用也更加熟悉,学习愈多,就产生更多的兴趣.期中作业的30秒广告,帮助我们学习如何制作一个有创意、吸引观众的作品,在呈现作品后,学长姐的评语,令我感受很深,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如何去呈现更完整的作品;而期末的网站设计,因为这三周的学习,而有了些概念,所以较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最后完成网站的时候,很有成就感。透过这三周的学习,除了电脑能力的进步外,最开心的是能认识一群很棒的人,且一同学习、成长并互相勉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