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楨老師] 良心事業

  • 2008-10-04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08.10.03  劉遠楨
 

  今年八月開始,趙貞怡老師接任傳科所的所長,傳科所有了新的氣象。 

  一直覺得趙所長親切的笑容和貼心的關懷是傳科所繁忙課業的陽光,每次在走廊或所辦遇到趙所長她都是在微笑的。所上同學總是說:「趙老師上課好用心」、「趙老師好關心我們」。大家都知道趙所長兩年前生病了,但大家也都看到趙所長用樂觀戰勝了所有的病痛,堅持把最溫暖的笑容留給傳科所。 

  教育是一種事業,它是千秋萬世的事業,更是一種良心的事業。因為教育會影響國家的百年基業,故所有的「好老師」都會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從事這項事業。一直很欽佩李所長對教育的理念與堅持,她那篇「對於「出賣教育」的一些想法」一針見血的道出很多人也許都忘了的教育的本質。也很同意趙所長在「正派.把關」一文中強調的嚴格把關、正派辦學的理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傳科所老師為「教育是良心事業」作了最好的例證,是同學在研究之路上最佳的榜樣。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在對一群大專生演講的時候曾經說過,一個好的領導人要有「三心二意」,三心是指要有虛心、耐心和恆心;二意是指要有善意,要有誠意。趙所長 待人的虛心、平日教學的耐心和熱衷學術的恆心;趙所長關懷學生的善意和解決問題的誠意都是有目共睹的。相信傳科所有趙所長的領導,是全所上下的福份,無論 學術或所務一定會蒸蒸日上。
 
  恭喜趙所長,也祝福趙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