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師] 感謝與祝福

  • 2010-09-02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10.09.02  李宗薇所長 
  這兩天進出所辦,看到中間空蕩蕩的座位,想到高筱綺老師離職,不免悵然有所失。
 
  高老師是本所根據去年行政院「擴大就業方案」延聘的「業界教師」。她交大運輸管理系及交大傳播所畢業,又在資訊界服務多年,實在是傳科所聘請業界老師的最佳人 選,能請到她本所非常幸運。這一年來,高老師不僅協助趙老師及我的教學,更協辦所務,包括多媒體學程獲得教育部的補助案、所自評報告的撰寫、理學院博士班 申請案、研討會的聯繫與具辦、學程補助結案報告等,多虧高老師一肩承擔。也因有高老師的協助,讓傳科所98學年度的工作項目更豐富,進行的更圓滿。
 
  我接行政雖從八月開始,但早在去年九月, 碩一的「教育媒體與社會」即請高老師帶領討論;她的認真從給同學的小組考評就可看出。下學期高老師協助趙老師的影音剪輯課,那是操技術的實作課,她也游刃 有餘;可說「理論」與「實務」俱熟,堪稱「允文允武」。校內有同事問起所上業界老師如何時,當知道高老師的資歷,接著的問題都是,怎麼肯屈就「業界教師」 呢?這也正是她應徵時,我們的疑問。高老師說因孩子小,想將重點放在家庭,而學校的工作上下班比較固定。我非常佩服高老師暫緩自己的事業而以孩子為重的看 法。高老師讀小班的兒子活潑有禮,可見高老師「課子」有一套。
 
  高老師不僅辦事能力強,她的人品、正派辦事理念,與本所強調的「正派經營」更是契合,故合作愉快。常有人能幹但人品欠佳;亦有人正派但能力弱,如高老師兩方面都平衡的並不常見。此外,或許她成長於太平洋海濱的台東,那兒山海相伴,人與大自然接近,使得她更多了份質樸與踏實。
 
  我們雖萬般不捨,但受限於任期,高老師不 得不離開。8月31日那天,高老師跑完學校的離職手續後,打工作清單,再修改當天中午院博士班會議對申請書的意見,五點鐘,還去電問教育部所上的申請案是 否完成審核。我傍晚七點離開,她還在忙,說快好了。她的認真敬業,直到工作的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