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薇老師] 研討會與實作展—新年有感

  • 2011-01-03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11.01.02  李宗薇所長

  學期還剩下兩週,此時對於「休養生息」的期待甚過以往。工作以來,過去四個月的艱辛困難遠超過任何時期,用「心力交瘁」形容不為過。
 
  傳科所主辦的「2010數位學習創新應用」國際研討會於12/25日 結束。研討會是大工程,尤其面臨教育部補助款不足、學校場地早被借出,以及耶誕假期邀請國外學者不便等情況。所幸,理學院何小曼院長、黃嘉雄教務長,以及 台北縣教育局劉和然局長及黃靜怡主秘的大力支持,補足經費缺口;數位系蕭瑛東主任慨然相助,讓我們使用至善樓國際會議廳,解決場地問題;崔夢萍老師聯絡亞 洲學者;以及所上老師、助教及同學全力支援,從網站架設、接洽聯絡、會場佈置等積極參與,使得研討會能圓滿完成。擔任研討會主題演講的四位學者:教育部電 算中心何榮桂主任、日本德島大學Ogata教授、北京師大劉美鳳教授,及本所劉遠楨教授,他們演講內容擲地有聲,相信與會來賓都會從中獲益,有所啟發。
 
  邁入2011年,所上第一件大事是1/5 (週三)將登場的「傳科所資訊實作展」。實作展是本所的傳統,自創所以來今年是第十度,在劉遠楨老師的指導下,相信「98!趣餐城」的展出作品,會讓參觀者耳目一新。碩二同學從去年八月就開始為實作展準備,暑假期間就跟著劉老師充實ASP及其他網站架設相關能力,這一兩個月,週末也常看到同學相約在所上工作,務必呈現最好的作品。今年實作展地點為視聽館一樓,屆時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期末是總結的時刻,師生為了期末而忙碌,然寒假的腳步聲已近,再撐一下堅持到最後一刻就可放大假了。
 
  建國百年,祝福每一位朋友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