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貞怡老師] 感恩的時刻

  • 2010-09-16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10.09.12  趙貞怡
 
  卸下所長一職已經一個多月,這段時間讓我深刻體會“心無掛慮”四字。

  兩年來,感受到歷任所長、助教及老師們的付出,原來,我們能安穩的在所上教學,學生能有好的學習環境,都不是理所當然,而是所上老師及行政團隊努力經營的成果。 想想,如果不是前人種樹,建立很好的制度,打下很好的根基,這兩年,也無法順利度過!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想這兩年,行政上大小事、會議不斷。去年六月教育部公布了「大學總量管制」後,學校除要求獨立所填表格或考慮其他,還持續地在許多會議列出獨立所的議題, 故這一年要參加的會議更多,這些額外的工作,對醫生囑咐「不宜過度勞累」的身心是一大負荷。儘管如此,在高筱琦老師及佳玲助教的協助與努力下,所上的軟硬 體設備更新、資源增加、學程活動受肯定、資訊實作展及研討會圓滿、招生順利、自評通過,這些讓我的疲憊感煙消雲散,辛苦付出是值得的。希望團隊的表現沒有 辜負師長的期望。

  以傳科所的規模來說,我們的行政人力不是很多,因此,學生的向心力及參與所上各項事務的意願,在行政的運作上,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過去兩年來,總是有好幾位熱心的學生,任勞任怨的協助所上的活動,讓我很欣慰。這也是傳科所的優良傳統,學生總是願意把所上的事,看成自己的事,如此的表現與熱忱,往往是老師最大的安慰!

  現在,將這個棒子交到李所長宗薇教授的手上,李所長不但經驗豐富,又十分“打拼”,雖然尚未開學,就在暑假中召開了多次會議,並常在週末及一大早未上班前, 看到她在所辦忙碌的身影,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傳科所好上加好!我相信在李所長的領導下,未來面對發展及評鑑的關鍵時刻,我們都能有所突破。 最後,請大家以行動支持所長,讓我們都成為她強力的後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