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貞怡老師] 資訊實作展暨多媒體創作與動畫學程開花結果

  • 2010-01-19
  • 網管同學教傳組
2010.01.18  趙貞怡所長
 
  一月十三日是 所上的大日子,日、夜碩二的學生聯合舉辦了資訊實作展,藉此機會,我們也順道辦了多媒體創作與動畫學程的觀摩座談會。對學生而言,要辦個展覽談何容易,除 了要將這一年半所學的理論與創意呈現於網站作品中,還要有純熟的程式設計技巧,才能將其付諸實現。再加上設計海報、邀請卡、手冊、佈置場地、準備茶點等工 作,歷屆的學生都視此為一場戰役,沒人敢掉以輕心。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擔任所長一職,也跟著緊張起來。先前,同學拋出了一個風向球,問是不是一定要展,同學們擔心自己能力、時間不夠,無法做出理想的網站。老師們為此討論了一下,一句「當然要」,打消同學不展的念頭,接著又問:能不能延後展出,我們回:「可以,但要在這學期期末考之前」,同學只能勇往直前,不再畏縮。謝謝劉老師辛苦的指導及同學的努力,你們做到了!當我聽著你們口若懸河地介紹自己的作品時,略顯疲倦的眼神卻充滿自信,我彷彿看到一隻隻從蛹中蛻變的蝴蝶,面對程式、科技,個個是獨當一面的設計師。我先前的擔心是多餘的,證明你們潛力無窮。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成立多媒體創作與動畫學程,招收第一屆的學生,大約有25位大學部的同學報名,共開設了三門課,也算小有成果。 心 想何不一起辦個展覽呢?我們挑了六、七件不錯的小作品,在這次實作展中擺設一個學程攤位,除了讓學程同學有機會觀摩學長姐及同儕的成果外,也趁機推廣這個 具有競爭優勢的學程。在開幕茶會中,我們邀請了許多校內外的師長,其中教務長、院長非常肯定同學的表現,也提到現在是個科技整合的時代,資訊科技已與人類 的生活緊密相連,也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更加成為人人想要具備的專長,因此學校樂見並支持我們努力經營多媒體創作與動畫學程。

  開幕茶會後,我們與有興趣加入學程的學生座談,除了說明修業規則外,也推出多項獎勵措施,同學們發言踴躍,提出許多問題,包括學分費、如何選課、如何報名、上課方式可否部分採用on-line課程等,我們都一一回應,也會將同學們的疑問以Q&A的方式,放在所網上,供大家參考。

  當天,除了師長外,也來了許多不同系所的學生,把視聽館一、二樓擠的水洩不通,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外,也要特別謝謝為這次活動大力宣傳的李老師、高老師、崔老師、佳玲、碩三千婷、源泰、碩一婷婷、宜茹、宇紳、弘昇、佳其、研究助理奕秀、禮安等,若不是李老師、高老師帶著大家到大學部二年級各班說明,若沒有大家幫忙發送、張貼海報,好東西也無法與好朋友分享,大家辛苦了! 最後,要說聲資訊實作展暨多媒體創作與動畫學程觀摩座談會圓滿成功!